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政务中心反馈会_副本.pn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3日至4月2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2018年5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吴杨松参加反馈会,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怀剑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打造“六最”服务平台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不力;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存在偏差;党的组织制度执行不力,窗口职工党员管理严重缺失,窗口工作人员纪律松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精准,警示教育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不健全。

吴向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健全完善议事规则,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二要强化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窗口职工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抓早抓小,有效践行“四种形态”,着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理事控权的长效机制。四要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确保问题“不贰过”。

怀剑锋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窗口单位首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