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寺前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寺前镇反馈会_副本.jp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1日至4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寺前镇进行了巡察,2018年5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寺前镇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吴杨松参加反馈会,寺前镇党委书记王金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寺前镇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基层基础薄弱,党建责任压而不实,党内集中教育开展不扎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不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村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行不到位;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精准,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惩防体系建设不健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吴向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厚植执政基础。落实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三要加强管党治党,筑牢廉洁防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强化村级“三资”监管,践行“四种形态”,着力形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的长效机制。四要加强巡察整改,完善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在整改落实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金亮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意见和建议,全面认领、虚心接受,坚决整改到位。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

寺前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和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负责人代表以及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