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江塘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江塘乡反馈会_副本.jp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2月26日至3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江塘乡进行了巡察,2018年5月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江塘乡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吴杨松参加反馈会,江塘乡党委书记王丙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塘乡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内集中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基层党建责任压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欠缺,少数干部职工存在懒政怠政现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精准,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惩防体系建设不健全;巡视巡察反馈的有关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吴向东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五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王丙宇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乡党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以整改促观念转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改变整改就是追责、怕做事少错事的老旧思想。二是以整改促工作落实。将巡察整改和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把巡察整改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以整改促环境优化。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江塘乡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和乡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