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城西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城西反馈会_副本.pn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2月26日至3月1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城西乡进行了巡察,2018年5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城西乡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菁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陈俊参加反馈会,城西乡党委书记朱金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菁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城西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组织领导、严肃纪律、选人用人和权力监督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乏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和建设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乡机关管理松散,村级财务监管不力。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不强,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不够,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菁菁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规范党的政治生活上下功夫;三要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四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在确保巡察整改质量上下功夫。  

朱金焰表示,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坚决态度和严实措施抓好整改。一是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切实抓好整改;二是立行立改,逐一落实,切实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制”;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城西乡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在本乡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在城西乡有影响的民营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