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巡察工作 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5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敏丽、方勇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程志翔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五轮巡察工作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政治体检”,不论是发现的共性问题还是问题线索,都更精准、更典型、更有代表性。县委原则同意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巡察工作,程志翔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我们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决策新部署,紧跟中央决策部署、紧抓政治巡察要求、紧贴基层实际情况,立足太湖实际,巩固完善县委巡察制度,重整行装再出发。二要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巡察监督实效。被巡察单位一定要上升到政治的高度去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上不担当。要加大督促抓整改、要搞好结合抓整改,要结合开展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和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坚持从严查办,运用好“四种形态”,及时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切实发挥巡察治本作用,深化建章立制、强化综合运用,注重将巡察成果运用到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中,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把管党治党的责任一级一级落实下去,真正做到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做深做细做实,全面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增强巡察工作全覆盖实效,巡察不能为了全覆盖而全覆盖,要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做到政治巡察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要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锤炼过硬作风,在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中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

会议还审定了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建议。(县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