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县纪委“五一”期间对全县“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0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五一”期间,太湖县纪委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规矩,落实政治责任。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县纪委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纠“纠四风”、正作风。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廉洁氛围。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廉洁过节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实行县乡联动,构筑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实行县乡联动,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全县共组成18个检查组、15个暗访组,抽调骨干力量,深入机关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家乐、内部食堂、景区等场所;通过现场检查、暗访调查、账单凭证核查、公车运行轨迹倒查、电话抽查等不同方式,重点就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财务账目单位12个,检查商场、超市(购物卡)8家,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29家,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52个,倒查车辆痕迹记录45条,检查景点、景区8个,其他检查内容26个。

图片1_副本.png

乡镇检查组在酒店核查账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