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县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3月30日,全县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李加生、毛胜发、阮波、占卓夫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计生办主任,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全面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强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是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认真排查梳理委管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线索,对拟提拔任用的干部人选,在政治上和廉洁上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围绕县委“1142”总体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卫计委党组布置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办。重点开展治理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健康脱贫领域等专项监督检查。对落实督查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保证。一是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二是提升纪律教育实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发送廉政短信、举办廉政教育讲座等多种方式,强化廉洁警示教育,加强正反面典型教育。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一是坚决纠正“四风”,二是全面净化行风。重点查处违反行风建设“九不准”、骗取套取新农合基金和公共卫生资金、违反医药集中采购规定等行为。要积极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整改有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全力支持配合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如实提供资料和汇报反映情况,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强化巡察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落实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定期对账,实行整改销号、办结销号。进一步健全整改督查制度,对敷衍、拖延整改,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一是坚决对党忠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加强内部监督。

会上,县卫计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目标责任书。(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