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县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3月15日,全县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李加生、毛胜发、占卓夫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阮波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前两年通过国家验收,顺利获得“国字号”殊荣;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考取北大、清华人数高达9人创历史之最;全县教育布局进一步调整,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改造和新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107所,全面消除校园内D类危房,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办学行为不断规范,风清气正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逐步打造,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就做好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要求,要做好“三抓三促”,即:要抓管理,促教育质量提升,要立德树人、激活师资、创建特色、深化改革、健全机制,调动全县中小学校抓管理、练内功、提质量的积极性;要抓基础,促教育均衡发展,继续实施好“全面改薄”、校舍维修改造、义务教育学校等教育工程项目建设,优化教育布局,保障校园安全、统筹各类教育、实施教育扶贫、保障教育投入、加强“推均”工程后续管理工作,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抓党建,促教师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学习常态化、实现基层党建标准化、推进廉政建设制度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瞄准新方向,争取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县长阮波分别从“有力”“有序”“有效”三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进行盘点;并用“强基固本、守正笃实”8个字对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一年一度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既是部署也是鼓劲,既是动员也是鞭策,既是谋划也是推动。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共同谱写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表彰了县教育系统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与各学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工作责任书。 (汪丹  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