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4月5日,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时民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敏丽、李加生、李传萍、汪从永出席会议。
   朱小兵充分肯定了2015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加快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阳光政府、创新型政府、学习型政府、服务型政府、清廉型政府“八个政府”建设,为加快“三个太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朱小兵要求,一要优化政务环境,规范行政行为。要优化政务服务,围绕“程序最简、办理最快、服务最优”的目标,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要推进政务公开,全面实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要规范执法和窗口服务单位办事行为,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和运用法律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加强督查督办,增强执行能力。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说了就干、定了就办,以“快、准、细、严”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三要严明规矩纪律,持续改进作风。要维护群众利益,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加大专项检查和跟踪督办力度,今年要重点加强对基层不正之风的整治;要注重小节细节,强化节俭意识,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县乡机关规范化管理各项规定,力戒铺张浪费;要增强看齐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严守“六项纪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从严从细要求自己。四要消除思想障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走出部门“小圈子”,搞好协调配合。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廉政建设纳入工作总体安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坚持勤政廉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力尽职,尽责尽为,善做善成;要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威慑力和约束力。
   张时民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改进工作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执行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守纪讲规矩,带头将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先进单位及政风行风评议结果。县监察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当天,省、市政府先后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朱小兵、张敏丽在太湖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