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镇:当好“三员”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4-04-16    发布来源:百里镇纪委

一直以来,百里镇纪委聚焦主业,立足实际,抓早抓小,着力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激活“末梢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切实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立足本职,当好“宣传员”。加强对党员、村组干部和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教育监督,督促村“两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有效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镇村干部会议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积极推进百里镇廉政教育常态化,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舆论氛围。

明察秋毫,当好“监督员”。各部门纪检委员“沉下身子”,无死角、近距离、不间断地履行监督工作职责,根据辖区实际,采取专项督查、定期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多种形式,加大对“三公”经费使用、党员干部个人廉洁自律、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有效发现并及时报送廉情信息、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登记管理台账,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走访调研,当好“信息员”。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随时掌握村组党员干部廉情动态,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认真抓好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预警工作,要求监督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相关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制度办事。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