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持续跟踪问效,谱写找回耕地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16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从去年找回流失耕地之初,我们就积极谋划开展复耕复种工作。”站在三个多月前完成耕地恢复的50余亩土地上,看着一茬茬长势正旺的碧绿荞麦苗,南庄村党总支书记洪德文这样说。

今年以来,徐桥镇聚焦流失耕地整改和恢复工作,按照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原则,坚持挂图作战,深入推进耕地恢复工作有序开展,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徐桥镇纪委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立足监督职能,把防止耕地流失和“非粮化”“非农化”问题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深到田间地头,聚焦流失耕地复耕复种等关键环节进行靶向监督,对全镇各村落实流失耕地复耕复种等情况进行强化督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2轮,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3个。

“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关乎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开展耕地保护跟进监督,深挖制度机制漏洞,推动做实以案促改促治,为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