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一线监督护航,助力春茶丰收
   发布时间:2024-04-08    发布来源:天华镇纪委

“老伯,今年春茶的价格如何?你们一天大概能采摘多少?”一年好茶在于春,经历了一个冬季,我县各地春茶陆续进入了采摘期。连日来,天华镇朱河村、大山村、涧水村等茶叶集中区的茶农纷纷抓住春茶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及时采摘供应市场。穿梭于茶园间的,除了茶农,还有该镇纪检监察干部,他们正在向茶农了解春茶采摘、收购、加工和销售等情况。

近年来,天华镇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促进共同富裕的主导产业之一,制定各项政策,在低产低效茶园改造、绿色防控、加工能力提升、营销渠道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为确保各项惠茶政策落实到位,保障茶企茶农增产增收,进一步发挥茶产业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天华镇纪委靠前监督,组织镇、村纪检干部深入茶园、茶企加工车间,围绕鲜茶采摘、用工服务、市场交易、惠茶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走访了解茶企茶农存在的困难,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漏补缺、细化措施,以有力监督推动解决茶叶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为春茶生产、茶农增收致富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天华镇纪委紧盯茶叶安全生产工作,联合安全办组成专班深入各村茶园,对茶叶采茶过程中道路交通进行督查,对三轮车带人等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劝阻。

“天华镇茶产业壮大发展关乎全镇茶企茶农切身利益和乡村振兴大局,我们将持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畅通反映渠道,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护航茶产业健康发展。”天华镇纪委负责人说。(天华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