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推进平台建设,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针对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的未领到残疾人补助资金的问题,镇纪委和社会事务办的同志及时与我联系,对我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解读,我对这方面的政策有了很好的了解,消除了我心中的疑问,太感谢这个平台了!”不久前,弥陀镇纪委在进行投诉办理回访时,该镇河口村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近年来,弥陀镇纪委将“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作为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有力抓手,拓宽和畅通群众监督的重要手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回应民生关切的有效渠道,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全方位布局、多方位推广,推动平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坚持“后台监测”与“实地督查”并举,安排一名纪检专员专人负责平台运行维护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各村(居)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把脉问诊”,为平台建设工作“开方抓药”。镇纪委结合每月日常监督,围绕“月清单”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开展平台运行情况监督检查6次,督促整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5个,对推进平台建设不力的村(居)进行通报,约谈村级运维人员3人,有效提升了工作质效。

该镇纪委把“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信息公开情况作为镇对村季度督查考核内容,与村干“积分制”挂钩,坚决防止“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以科学的督查考核,激励各村(居)运维人员认真履行平台运维职责。

“一季度,全镇11个村(居)共公示信息1799份33219条,平台日常访问量249212人次。高效办理平台投诉3件,涵盖人居环境整治、农民建房、惠民资金发放等领域,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完善‘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持续保障群众监督话语权,切实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