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近年来,徐桥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不想腐”上做好三篇“文章”,全方位构筑起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做好教育促廉“文章”,筑牢“廉防线”。徐桥镇将加强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教育和警醒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吸取教训。通过宣布处分决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参观廉洁文化展览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树立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拉紧纪律“红线”,筑牢纪律“堤坝”。此外,该镇坚持以青年之声述“清廉”之意,通过组织“青年清廉说”主题演讲比赛、“太青廉”宣讲员主题宣讲大会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警示、激励作用。

做好阵地育廉“文章”,厚植“廉根基”。徐桥镇将廉洁因子融入湖滨公园现有硬件资源,打造徐桥镇廉洁文化长廊,依托该阵地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基础。廉洁文化长廊重点突出“清”“廉”主题,设置了“总书记谈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剪影”“廉洁文化漫画”“廉洁文化诗词节选”“名人家风故事”“廉洁文化历史故事”六大展示板块,通过12块展板、23幅图片、5000余字,生动形象地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了家风故事、廉政诗词、格言警句、廉政漫画等廉洁文化“大餐”。该镇还着力发挥镇委党校宣传阵地作用,推动“学习知廉”,打通基层党员廉洁文化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过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做好家庭助廉“文章”,当好“廉内助”。近年来,徐桥镇充分发挥良好家风的教育、熏陶、感染作用,大力倡导廉洁齐家,持续营造清廉氛围,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社风。该镇在湖滨公园组织开展廉洁家风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全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与,号召培育清廉家风、传承清廉家风、践行清廉家风,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同时,徐桥镇通过举行廉洁家风承诺践诺签字仪式,现场开展倡议和签字承诺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干部、家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廉洁意识植入家庭深处。

清风徐来,廉润桥乡。下一步,徐桥镇将持续拓展廉洁文化传播渠道,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鲜明价值取向,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强大内生动力。(吴翔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