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镇:三个加强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来源:寺前镇纪委

近年来,寺前镇纪委认真协助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

一是加强宣传警示教育。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相关信息宣传报道,及时传达纪检监察最新动态,每年均有信息被省市县采用。积极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廉政教育基地,举办“清廉·青年说”宣讲大赛等活动。经常性开展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运用县纪委通报和本镇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警示效果。

二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镇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节假日关键节点,开展暗访和交叉互查,狠抓镇村干部作风建设。积极配合巡视巡察和巡察各项工作,认真认领并落实相关问题整改。做好小微权力平台、智慧监督平台建设,定期开展自查整改,不断规范信息录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查处平台反馈和群众举报问题。及时办结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案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分类查处,以案件查办、追责问责推进专项整治,起到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持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一方面镇纪委积极参加上级跟班学习和各类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加强对镇村纪检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围绕镇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从苗头上发现和处置问题,加强镇村干部的作风建设;抓队伍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综合能力建设,提高监督工作成效;抓案件办理,严肃查处涉案人员违纪违法问题,通过案件办理,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