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开展酒驾警示教育 敲响思想警钟
   发布时间:2024-04-03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今天你喝酒了吗?要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做到警钟长鸣!”这是北中镇纪委在辖区内主干道宣传严禁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为切实增强辖区内党员、干部纪法观念,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行为的再次发生。近日,北中镇召开一次严禁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了《北中镇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读本》,通报了近三年来全镇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了镇党委对望天村村干吴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党纪处分决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从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绷紧“纪法之弦”,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再次发生。要压实主体责任,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做到纪法教育在先,日常监管到位,让遵纪守法意识入脑入心。要守住纪法红线,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全镇党员、干部要严守生活纪律,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会后,参会党员依次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