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护航茶季保生产
   发布时间:2024-04-01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近日,北中镇纪委联合镇应急办、派出所、林业站等部门到茶园茶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镇纪委一行共实地察看9家茶园茶厂,深入采茶人集中采茶的高山茶园、制茶工的生产车间,通过现场安全检查、调研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各茶园茶厂的发展情况及安全状况,在茶叶采摘、生产等监管环节上开展仔细排查,系牢制茶过程中的“安全带”。

检查组向茶园茶厂负责人了解采摘情况、生产情况、销售情况等,对镇应急办和茶园茶厂提出安全发展的工作要求,强调茶厂在制茶过程中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做好安全警示提醒,严防机械伤害。要求企业要充分落实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担好安全管理责任,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一方面要引导茶工尽量步行上山,严禁使用无牌无证及农用的车辆载人,另一方面要劝导采茶人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时要戴好头盔,筑稳安全监管上的“防护栏”。要求镇公路站和农业中心切实发挥“安全管家”功能,将所有茶厂茶园做好登记,形成信息台账,还对各村农用车辆做好车牌信息记录,镇应急办对企业提出要严防夏季食物变质的提醒,督促集中用餐单位要在采购食材时擦亮“火眼金睛”。

下一步,北中镇纪委将继续严抓安全生产,采摘季走访更多茶园茶厂,营造更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让安全茶香溢满北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