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小池镇党委及所辖15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6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小池镇党委及所辖15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朱书林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小池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安排。会上,朱书林作动员讲话,小池镇党委书记叶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小池.jpg

巡察组副组长刘永红及其他成员、小池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小池镇所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机关全体职工及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县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朱书林指出,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式政治体检。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朱书林强调,小池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本次巡察作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叶锋表示,一是全面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小池镇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4年3月26日至5月24日),设有专门举报电话:15855646310(接受电话和短信举报);邮政信箱: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四楼县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46400);电子邮箱:thxwxcyz@163.com;开通“码上巡察”。同时,在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前公开栏旁、小池镇政府大楼大门旁、小池镇所辖15个村(社区)办公楼大门旁设置意见箱。在小池镇中心路振东居委会办公楼一楼接访室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22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