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部署,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巡察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1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学习了朱小兵书记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时的讲话精神,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左小斌主持会议。

        3月19日至20日,3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1个乡镇和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黄知开出席向县城管局班子反馈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丙宇出席向县交运局、县市场监管局班子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推动发展,抓实党建、带好队伍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反馈严肃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有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力度不足;有的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有的落实巡察等整改和成果运用不够有力,少数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扛牢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管权,建立健全工程、财务、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强化工程项目、资金分配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消除风险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督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抓常抓长整改机制,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全面整改。

        反馈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把握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巡察整改上较真碰硬,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标准体系,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系统整改、一体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整改成效体现忠诚担当。乡镇党委同时要履行村级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镇村同责,加强对村级整改督促指导。

        反馈要求,要压实整改各方责任,促进同向发力推动问题解决。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贯穿日常监督全过程各环节,聚焦重点问题,盯住具体人、具体事,强化实地检查,掌握真实情况,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组织部门要结合巡察情况加强调研指导,推动解决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巡察结果作为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县委巡察办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帮助推动解决复杂疑难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行业性、领域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开展行业整顿,系统联动解决。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