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锻造过硬学风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来源: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为切实端正学风,保证学习效果,今年以来,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主动下沉监督,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党校培训纪律。

强化政治监督,把住主方向。在课程设置上,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首要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学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步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防出现“新形象工程”,党校培训低调奢华。

健全制度建设,掌握主旋律。督促县委党校持续健全管理机制、改进管理方式、严格培训规定,有针对性地加强学员纪律作风教育。督促县委党校先后出台《县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管理制度》《县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学习成果检查调阅制度》,修订完善《中共太湖县委党校办班流程》,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促进培训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党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盯培训纪律,把牢主动权。纪检组负责人在入学教育上明确纪律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学员管理的各项规定要求,服从教学安排和生活管理,营造浓厚的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督促学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同时加强督查频次,督促县委党校严格执行签到考勤管理制度,加强学员管理和培训期间纪律监督抽查,确保学员培训期间不参加聚餐、饮酒等违规违纪活动。

该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党校培训纪律刚性约束,持续督促抓好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创新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教育‘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