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打开监督“探照灯” 助力厚植“摇钱树”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又是一年芳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太湖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要栽就栽“摇钱树”的总要求,紧扣“生态宜居、产业同行”的主题,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大力实施“摇钱树”工程,太湖县纪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已经种植了多少亩?有没有农技专家上门指导……”在该县天华镇平岭村“摇钱树”种植现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黄知开详细询问项目整体谋划思路、项目合作模式、技术支撑情况、目前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近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实施“摇钱树”工程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实施县、乡(镇)、村“三级联动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督查抽查等方式,全面了解种植情况,紧盯工程实施过程中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发动基层监督力量,打开一线监督“探照灯”,确保工程稳步推进,有序落实。同时,安排专人跟踪督查,对工程进度严重滞后、工作作风不实的实行通报批评直至追责问责。

        截至3月13日,全县30个村共种下油茶、青梅、冬枣等“摇钱树”9.4万株,任务完成率75.2%,预计3月20日前全面完成。

        “我们要坚持规划先行,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四旁四边’为重点,将‘摇钱树’工程打造成为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太湖林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