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下沉一线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不能再点火了知道不!现在天气干燥,很容易引发火灾。”近日,太湖县寺前镇西河村纪检委员王文彬在村里开展森林防火日常巡查时,发现地里有一处刚萌芽的火星,他赶紧冲过去用水和土将火星及时扑灭。经过了解,原来是村里五保老人打算烧灰积肥,王文彬对他这种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又耐心地向他宣传了森林防火知识。王文彬表示,今年以来,他已经成功制止了两起类似的情况。

        作为活动在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的村级纪检委员,王文彬在防火一线既督又战,紧盯重点人群、重要节点,开展日常巡查,查看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通过入户宣传政策、组织村民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方式,

        像王文彬这样下沉一线既督又战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随着气温迅速回升,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为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重点围绕防火宣传、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制定、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靠前监督,推动堵塞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

      “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制定了没有?消防设施检查了没有?”

     “清明节快到了,重点路段有没有人员看守?有没有加强宣传?”

       日前,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监督3轮次,督导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要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压紧压实包村领导干部落实包保管控责任、“林长制”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灭火责任体系。

       “森林防火是关系民生的一项基础性、永久性的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联合“室组地区”监督力量,持续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薄弱环节、重要时段、关键点位拧紧纪律“发条”,为推进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