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从严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该同志目前有问题线索尚在核查,是否能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研判……”近日,弥陀镇纪委就村“两委”2023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进行廉政审查。

近年来,弥陀镇纪委着力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围绕党员干部任用、个人或集体评优选先等工作,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2024年以来,共回复意见6批次205人次。

该镇纪委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关口,严格按照流程,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审查被征求意见对象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情况,综合汇总形成党风廉政回复意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把好干部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

为保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全面、客观、准确,该镇纪委加强廉政档案建设管理,及时更新干部任免、人事档案、重要事项报告、问题线索、谈话函询等情况,为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精准“画像”。

“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隐瞒,如实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