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共解巡村课题 深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近日,太湖县召开巡察整改流程试点工作座谈会,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晋熙镇等4个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围绕“破解巡村课题,深化监督质效”深入交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县委巡察机构及时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华克思在安庆市及望江县、太湖县调研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华克思同志对太湖县提出的“对村巡察发现问题的主要渠道有哪些”“村委会职能职责是什么”做足准备工作。

会上,大家围绕巡前科学精准分类、聚焦监督重点、时间人员匹配,巡中优化巡察方式、宣传发动群众、强化立行立改和边巡边查,巡后突出分类移交、乡村一体整改、深化成果运用等全链条各环节各抒己见、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并就推深做实巡察整改流程试点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本次座谈会,既是深化对村巡察工作推进会,又是巡察整改流程试点工作统一思想会。县委巡察机构要在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基础上,严格落实“实”“责”“敢”三字精神,既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务求实效,也要聚焦职责、压实责任、履行责任,还要敢想、敢做、敢首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太湖巡察工作经验。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