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开展违规推销商业保险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开展违规推销商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是我们当前的一个工作重点……”根据市纪委关于违规向基层推销商业保险排查整改的工作要求,太湖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全面深入排查,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向基层推销商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抓紧部署、压实责任,确保集中治理违规推广商业保险行为取得实效。

        《通知》明确了七项重点整治内容,组织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清理、整顿规范的工作步骤,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涉及相关保险的县直单位负责人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其中部分政策性保险,严格督促相关单位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群众自愿”原则,做好“宣传员”,不做“推销员”。

         从当前排查情况来看,16类保险中,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防贫保险存在向基层考核、通报的情况外,其他保险均是遵循自愿原则,未发现存在向基层摊派、考核、通报、返点等情况。

        “张姐,村里平时有没有上门宣传过什么保险?要求必须购买的?”“大爷,您家里买了保险吗?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的?”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村(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共走访15个乡镇379户,实地了解群众保险交纳情况、镇村对于保险的宣传情况、是否强制购买、是否与为民办事挂钩等情况。截至目前,并未发现存在强制购买保险或与为民办事挂钩的情况。

       “我们将保持监督力度不松懈,持续强化监督,对存在向基层摊派、考核、通报、返点等情况的,认真开展核查,对违规违纪情况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