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一键点亮群众“暖心灯”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对河边步道安装路灯这个事我起初并没抱希望,想到之前乡、村干部入户宣传的‘监督一点通’平台,说有什么问题和诉求都可以在平台上反映,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你们工作效率这么高,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近日,太湖县刘畈乡洪河村村民胡大哥面对乡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对河边步道安装路灯的事情称赞不已。

         此前,胡大哥在平台反映,洪河村老屋二组河边步道夜间照明不足,不仅出行困难,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没有路灯,看似芝麻小事,却直接影响百姓的生产生活,必须马上就办、及时解决。”接到投诉后,刘畈乡纪委高度重视,立即会同洪河村“两委”一同实地查看,确实存在胡大哥反映的情况。在乡纪委跟进督促下,洪河村委会立即对接路灯公司,购买路灯20盏对河边步道进行亮化,同时,对村内的道路照明设备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破损路灯一并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亮化设施稳定运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刘畈乡纪委书记马勇表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我们架设了服务群众的桥梁,我们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将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真正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注重发挥平台解决群众诉求、化解基层矛盾的重要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响应、高效处置。同时,结合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对平台内投诉件进行分类研判,及时发现基层权力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突出性问题,助力抓早抓小、精准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