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铁纪护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目前企业反映的困难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在推动解决的过程中是否存在什么问题?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上有何打算?”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派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县科经信局企业服务股,了解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创建太湖县一流营商环境排阻清障、保驾护航。

       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点工作,实行“派单监督”机制,每月“量身定制”政治监督清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强化“室组”联动,整合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及相关纪检监察室人员力量,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居才能乐业,现在房子的问题解决了,员工稳定了,咱们企业也踏实了。”提起这件事,太湖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便喜上眉梢。

        员工住房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的一个难题,该县开发区纪工委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整理问题,转交给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并及时跟进监督保障工作落实,截至今年3月,开发区为企业员工提供490套保障住房,有效解决了员工住房难题。

        近年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活跃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了一批企业烦心事,同时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精准监督靶向施治,倡导企业当好政府的监督员,对营商环境中可能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坚守‘清’的底线、发挥‘亲’的作为,为企业发展营造干净的经济圈,铁纪护航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