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探头”作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4年春季开学以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靠前监督,结合驻在部门职能职责,深入刘畈乡、天华镇、城西乡区域内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恺风职业技术学校、朴初中学等学校,围绕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双减”政策落实、教育收费、师德师风、清廉学校推进等领域,开展“嵌入式”监督,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同时,该组始终坚持把纪律教育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纳入师德师风教育建设的重要内容,协助县教育局党委召开202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督促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警示教育、师德师风培训、清廉学校创建等工作,强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秉持严的基调,持续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违规借放贷、违规吃喝等问题和教育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严的措施,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监管力度,增强教育局管理干部的廉洁理念;保持严的氛围,推动形成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管理体系,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到从严治校各环节、全过程,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组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