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在当前春耕备耕和农作物田管关键时期,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紧盯农技与农机服务、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季老板,去年冬季种了多少亩小麦?当前苗情怎样?农技人员技术服务你满意吗?你家的农资储备是否充足?”春耕备耕,农技服务是重点。近日,该组负责人到城西、徐桥、大石等乡镇,走访部分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细致了解农技服务、春耕备耕及在田农作物春管等情况,督促农技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春耕春管技术与信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问题。

“前几天,农业执法人员来公司,对我们的经营资质、种子、化肥进货记录与销售记录进行了检查,还对部分种子、肥料进行了抽检。”县禾康农业公司业务经理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人员说。入春以来,该组紧盯春耕备耕农资市场,对相关执法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实责任,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用上优质肥料,为全年农业稳产丰产打好基础。

“今春以来,我局共组织300余名农技专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技术培训、信息咨询近1500场次,培训农民近8000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10000余份,为种养大户解决实际问题3000多个。”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詹林生说。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优质农作物良种约60万公斤,落实储备尿素1.9万吨、农药500吨、农膜200吨、农用柴油1500吨。1月份以来,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4.36万元,补贴机具38台套。

“下一步,我组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服务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保驾护航。”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