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既督又战 纪检监察干部奋战风雨一线
   发布时间:2024-03-04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最近雨雪冰冻,气温较低,家里油菜有没有受灾?情况怎么样?”“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干部之前跟你联系过吗?有没有对这个蔬菜冰冻灾害后提出指导意见?”连日来,太湖县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探头”扛到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跟进监督压紧压实农业农村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各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专班深入一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问题。

        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该县部分乡镇属于山区,容易出现道路结冰和积雪现象,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迅速行动,切实增强抓好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农业生产、交通旅游、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努力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该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奔赴一线“战场”,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弥陀镇长林村海拔高,地势崎岖,交通状况十分复杂。连续雨雪冰冻天气对该村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该村纪检委员詹兆劲作为该村纪检委员,立即组织人员,清理影响交通的倒伏竹木180余株,保障了14公里主次干道的畅通,为3000余名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些天里,如詹兆劲这样“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寺前镇纪委对辖区内乡村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巡查,天华镇纪委上门走访了解重点困难人群生活保障情况,汤泉乡纪委前往分包路段进行除雪、清污工作……

       “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可能会对群众的‘菜篮子’及生活用水方面造成影响,我们将紧盯物资储备、自来水管道防护以及道路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