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乡村道路“一键”美颜
   发布时间:2024-03-05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弥檀路界岭村段道路两侧垃圾清扫不及时,群众意见很大。”近日,太湖县弥陀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日常浏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收到一封来自界岭村方先生的投诉件。

        “群众反映的问题没有大小之分,每一件投诉件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收到投诉件后,该镇纪委立即与方先生取得联系,明确其具体诉求,并前往方先生所说的路段进行实地走访。

        “这条路本来是又宽敞又漂亮,天气好的时候我们还经常沿着路边散散步,结果现在堆着这么多垃圾,影响美观不说,气味也难闻,大家意见都挺大的,希望有关部门能早点解决这个问题。”走访过程中,群众纷纷向该镇纪委工作人员抱怨道。

        经过实地走访并明确群众诉求后,该镇纪委联系综合执法队、环卫公司和相关村开展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原来春节假期以来,生活垃圾总量较平时增多,环卫公司人员力量配备不足,导致出现了生活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的情况,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困扰。

        找到问题原因后,该镇纪委与相关部门协商后提出三点处理意见,要求环卫公司、村委会、综合执法队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作用,加强力量配备,增加清扫、清运频次,并要求综合执法队定期开展巡查,将督查情况纳入对环卫公司及相关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镇纪委将全程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这三条处理意见我都能接受,现在环卫公司和村里已经安排人员对垃圾进行了清扫和处理,镇纪委能够快速解决我们的诉求,值得点赞!”面对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方先生高兴地说。

        这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为民解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让基层监督有力更有效,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烦心事”,从而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听群众所需,做群众所想,不仅能够及时化解矛盾,还能让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同时增强了他们参与监督的成就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