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开展暖心回访 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06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受到处分的时候心里还是‘背包袱’,工作也总有顾虑,这次回访拉了我一把,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引以为戒,注重细节,提高责任意识,办好案件。”3月6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集中对7名因工作问责被处分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活动,一名受处分干部在面对面谈心后感慨地说道。

        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是该县纪委监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处分决定执行力度的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加大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力度,推动暖心回访常态化,帮助受处分人员卸下思想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

        为精准确定回访对象,确保把回访工作做到心坎里,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遵循分级负责和“谁处分、谁回访”原则,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共同配合,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多样化的灵活方式,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引导干部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帮助“跌倒”的干部站起来,让“有违”干部变“有为”。

        “纪律处分只是手段,教育挽救才是目的,把监督执纪的刚性与柔性、力度与温度结合起来,帮助受处分干部认识错误、卸下‘包袱’,才能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