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强化警示教育 护航清风远行
   发布时间:2024-03-06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深刻以案为鉴,自觉守好纪法底线,在勤政廉政、规范行医等方面做表率……”日前,太湖县人民医院针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会后该院一名科室负责人感触颇深。

        2023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律教育的基础作用和警示教育的警示作用,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内容,针对单位“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年轻干部、村(社区)干部等不同群体,因人施教、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做实做细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触及要害、触及痛处。

        该县纪委监委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一次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谈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廉洁从政底线;举办一次廉政知识问答,发动全县党员干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开展一次年轻干部专题廉政教育,教育引导35岁以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守住党纪国法底线。截至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会议150余场次,近1万余人次接受教育。

        该县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打造太湖县廉洁文化馆、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晋熙镇卫生院廉洁文化苑等廉洁文化阵地,并将警示教育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必修课程,帮助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在传统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廉洁提醒,进一步强化震慑警醒,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选取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把正风肃纪反腐新实践新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注重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感受到警示时刻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