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巡察助力乡村人居环境开“美颜”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来源:江塘乡纪委


  平坦干净的道路、笑容洋溢的村民、美丽整洁的村庄……走进太湖县江塘乡,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这是曾经村民憧憬中的“桃花源”,如今也是江塘乡纪委开展巡察质效“回头看”时的所见所闻。

“村里的垃圾桶之前坏了好些,垃圾存在乱丢乱倒现象、清扫清运不及时。上次巡察组来走访之后,现在不仅垃圾桶都换了新的,垃圾转运得也及时了,村里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江塘村村民程大叔高兴地说道。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必须要坚持生态振兴,针对江塘乡存在的人居环境问题,县委第三巡察组督促乡党委将该问题与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引领大家扑下身子,快抓快干、真抓实干,并制定工作计划和整改时限,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近年来,江塘乡把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乡党委、政府先后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对工作再加压再部署。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要“书记抓”,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到各村党总支书记屋场实地察看,对标对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村党总支书记带队到村两委、下辖党支部书记屋场察看,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的良好工作氛围,正确引导群众做人居环境治理的践行者、宣传者,实现从过去的“脏乱差”到“洁净美”,再到环境“颜值”的再提升,让农村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生产生活环境不仅代表着村容村貌的‘面子’,更关系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里子’。”江塘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江塘乡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回应群众的所期所盼,绘就乡村振兴和美新画卷。(周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