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小微权力”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新年伊始,徐桥镇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了一条投诉,反映华阳河蓄滞洪区的施工建设,导致投诉人的房屋出现了开裂和渗水等情况。收到投诉后,徐桥镇纪委立即督促有关村进行沟通协调,最终投诉人完成了线上闭环,并给予了满意的评价。

据了解,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徐桥镇纪委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抓手,推动做好改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强化基层监督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徐桥镇纪委办结投诉36件,满意度达96.86%。

坚持线上受理,线下办理。按照“分办督办、上报处理、转12345热线、线下办理”等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同时在线下与投诉人及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对投诉办理进度跟进,确保投诉办理质效和满意度。

坚持强化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根据平台投诉,镇纪委分析研判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背后责任部门、责任人员,精准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一线得以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导向作用,做到投诉事项分级分类、速办速结、提高质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确保问题处理更高效。”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说。(徐桥镇纪委  单蕾蕾)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