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新春第一课 学习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2-20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休假期间虽然我也很关注纪检工作,但重回岗位还是怕出现业务生疏的情况,好在有这场新春培训班,能帮助我无缝切换到‘工作模式’。”2月19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二天,太湖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该县小池镇纪委书记袁春泉刚刚休完产假回到岗位,对于这次培训她表示是一场“及时雨”,来的正是时候。

        多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一直秉持着“开年抓学习”的优良传统,通过举办新春培训班,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赋能”,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和能力,同时也能够让纪检监察干部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在培训班筹备阶段我们就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大家的反馈来制定培训计划、选择培训课程,主打一个对症下药、补缺补差。”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周肖锋介绍道,此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对象覆盖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在专题授课、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的基础上,还安排了现场教学,以丰富培训内容。

        培训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请进来”即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业务骨干开展专题授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巡视巡察工作、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及宣传工作等内容开展教学。“走出去”则是将课堂搬到庭审现场,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上好新春‘第一课’,打响新年‘第一枪’,我们将以本次培训为开端,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抓好政治锻炼,打牢思想基础,督促干部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