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擦亮巡察“利剑” 让群众“住有所居”
   发布时间:2024-02-05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小吴,你上次反映的房屋租赁问题,解决了吗?”

       “已经解决啦!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1月26号参加了摇号,抽到了凤凰城安置小区的房源!”近日,太湖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对参加太湖县第十批次保障房实物配租轮候的对象小吴进行了电话回访。

        不久前,该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时,发现一些群众反映轮候的城镇低收入家庭长期没有落实保障性住房的问题,为呼应群众反响,巡察组提请协助,及时调取了人社、公安、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数据,了解在住保障房用户家庭经济情况,并组建夜访巡察工作组,开展夜间上门探访,随机走访了11户租房户,发现其中4户不符合租房条件,3户存在转租情形。

        每一套公租房被违规占用,就可能会有一户城镇低收入居民无房租用,巡察组及时与县住建局党组沟通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推动解决,1月26日,县住建局根据《太湖县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太湖县保障性住房轮候分配办法》有关规定,对第九批次保障房分配列为的轮候对象和新申请的轮候对象进行了核查,通过摇号安排了116户符合轮候条件的租赁住户。

        “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实现‘住有所居’保障目标的重大举措,需要我们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推动这项工作落实到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孟凡奎如是说。

        近年来,太湖县委巡察机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将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落脚点,实事求是,依规依纪,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巡深巡透巡到位,真正做到为民履职、为民担责、为民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