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办实办好初次检举控告 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4-02-07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您好,您之前实名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按程序核查完毕,现将核查的情况向您反馈……”

        “你们查得很认真,结果我非常满意。”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一名信访群众进行当面反馈问题办理结果时,该名群众高兴地说。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检举控告办理“三色预警”和“三个重点环节监控”工作机制,把及时化解和处置初次检举控告作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第一道”关口,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将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件列入专项治理范围,分类处理,速办速结。同时对超过办理时限的信访件分别发出“蓝黄红”三色预警,下发提醒单、催办单及督办单,每季度对已办结的信访举报开展案卷质量评价,层层压实责任,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防止初次检举控告转化为重复信访。

        “办实办好初次检举控告,是有效预防重复信访举报的关键之处,我们坚持在初次检举控告阶段就把问题查清查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人民因‘信’而‘访’,更要让人民因‘访’而更‘信’。”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杨俊说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开展“四访一督办”,主要负责人主动带案下访约访,听取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调处化解关键问题。对问题复杂、查处难度较大的信访件,则以现场指导、跟踪督导等方式一一破解。对初信初访件进行三级审核,确保信访举报问题查清查透,有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规范信访件办理质量,提高初次检举控告办理满意率。

        “把每一件信访举报受理好、办到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办理信访举报的宗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初次检举控告办理,把每一件信访举报受理好、办到位,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太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