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正是有你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春节前夕,太湖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春节家访活动,为长期在一线办案的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的诚挚祝福和问候,让同志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确保家访工作取得实效不流于形式,该县纪委监委提前做足功课,研究确定具体的家访方式和家访内容,以“面对面”方式搭起单位与家庭相互沟通的桥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不容易,既要当好‘贤内助’还要当好‘廉内助’。”每到一家,走访同志与被访干部及其家属拉家常、讲表现,介绍被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详细了解被访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及家属的思想动态、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等情况,认真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该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将对家访情况分类梳理,进一步掌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实际困难,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对干部家庭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组织上的关心和帮助。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好干部政治家访活动,将组织的“严管”与“厚爱”传递给每一位干部与家属,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干部实际困难,引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