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一点通让政策咨询“一点就通”
   发布时间:2024-01-29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我家想要建房,但不知道应该如何申请,我想咨询一下当前农民建房的申请程序是怎样的。”日前,太湖县弥陀镇长林村的吴大哥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留言,就农户建房申请程序进行咨询。

建房是农户的一件大事,程序复杂、涉及的部门较多,为消除吴大哥的烦恼,该镇纪委立即与弥陀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系,详细了解当前农民建房申请、审批流程后,对吴大哥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将农业部门负责人和当地村委会负责人联系方式提供给了吴大哥,以供其咨询了解。

“吴大哥会有这样的疑惑,反映出镇里对这方面工作宣传得还不到位,我们已经督促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改。”该镇纪委书记曹伟说道,目前,该镇已在公开平台以流程图的形式对农民建房相关流程进行讲解,确保群众能够一目了然。

“之前我也在网上查询了农户建房的相关申请程序,但感觉都不是特别清楚,现在参照着这个流程图走就行,又清楚又方便,感谢镇纪委的同志,我非常满意!”吴大哥高兴地说。

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就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而来,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渠道作用,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同时做到举一反三、由点到面,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

“民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将进一步用好用活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切实规范小微权力、提升监督效能,让群众主动成为社情民意的收集者、协商议事的参与者,促进基层治理焕发出蓬勃的内生动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