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贴身”监督护航保障房阳光配租
   发布时间:2024-01-26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在纪委全程监督下,我通过摇号被分配在玉珠路保障房小区,之前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近日,在太湖县第十批次保障房摇号配租活动现场,前来参与配租的范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兴地对参与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此前,太湖县纪委监委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就监督中发现的保障性住房有关问题,向县房地产管理中心下达监察建议书,该县房管中心主动落实整改,动态清理保障性住房105套。

为做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半篇文章”,确保公租房配租公平公正,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保障房申请、分配等关键环节,聚焦保障房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严查违规获取、违规使用、长期空置等违规违纪行为,推动政策落实公开透明、保障实施公正有力,确保全县1498套保障性住房真正惠及需要保障的群众。

据悉,此次保障房摇号配租活动可分配的保障性住房房源127套,经“三审两公示”和入户核查后符合住房保障实物配租条件并纳入分配的对象115户,保障房房源均已分配到户。

“我们将继续督促县住建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完善保障性住房管理相关制度,建立审核和监管机制,加强对保障房使用情况的动态管理,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住户,对发现违规违纪使用保障房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绝不姑息。”该县驻交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