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 强化监督 助力村庄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4-01-16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现在我们村的环境还真是可以,忙完一年回家发现比去年强多了。”北中镇浮丘村村民方老伯竖起大拇指对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垃圾桶,垃圾车基本上每天都过来清理,还经常能看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田间地头等地方捡垃圾,生活环境真的比以前好太多了”。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北中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每月定期深入各村进行实地查看,实地督导,并随机对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度测评。

为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镇纪委和镇美丽办通过不断尝试,摸索出村“两委”主动带头、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监督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党员群众自发性参与的模式,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造环境美、生态美、风貌美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下一步,镇纪委将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要求,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深入各村,对我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方位、经常性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并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问效,督促落实,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助推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