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镇:“三个举措”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4-01-11    发布来源:寺前镇纪委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寺前镇纪委“三个举措”调动村级纪检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有效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加强教育培训。定期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加大对纪检委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围绕村级纪检委员职责定位和履职要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通过培训学习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引导纪检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村级纪检委员管理制度,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基本职责、基本要求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村监督委员会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作风问题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优势,织密基层监督网。同时推行实绩考核制度,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进行定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综合考核评先评优依据,与绩效工资直接挂钩。

深化监督检查。持续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工作落实、村级“三资”管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节假日值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村级事务落到实处。同时镇纪委对村级纪检委员加强监督,确保他们正确履行职责,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现象的发生。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