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专项监督为和美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久前,太湖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和美乡村建设专项监督,并制定出台《太湖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和美乡村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为和美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开展专项监督,并明确监督重点,能够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施治。”该县天华镇纪委书记蔡玲玲介绍道。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扛起监督专责,把开展专项监督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围绕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工作目标和“五大工程”重点任务实施情况,聚焦各有关责任部门制定的和美乡村建设具体工作举措,充分运用参加或列席会议、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方式,对联系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健全“组组”协同监督、“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工作落实中出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同时加强与审计、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同向发力,建立健全信息沟通会商、问题线索移送办理、重点问题督查督办等体制机制,构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常态长效的专项监督工作格局。

        “我们会不断压紧夯实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在和美乡村建设中的工作责任,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