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节日监督“不打烊” 铁纪护航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4-01-02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多发时期,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针对元旦这一重要节点,太湖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提醒、下沉一线、信息化监督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严防“节日腐败”,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的向上向善。

        元旦假期到来之前,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科干发出廉政短信提醒,通过提前预警,让大家清清爽爽过“廉”节。为持续营造浓厚的正风肃纪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了“线上+线下”学习联动的方式进行廉政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教育漫画、廉洁故事的方式,做到“润物无声倡廉洁,潜移默化树新风”。同时,该县通过夜学”课堂、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进廉洁教育关口前移,通报曝光相关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敲响“警钟”。

        节日期间,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组成多个督查组,下沉一线,对各村(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村级组织“零接待”等情况进行了解,督促村(居)干部充分利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持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隐身变异和反弹回潮。

        此外,督查组深入县内多家超市、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排查,对节日期间公车私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餐饮浪费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公车管理“大数据”平台系统、税务发票系统等现代科技手段,让隐形“四风”无处藏身、让变异的腐败现出原形。

        “网购+快递”的方式成为个别干部的“送礼神器”,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快递送礼纳入监督范围,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梅说道:“我们针对性筛查寄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物流快递,深挖彻查隐藏在快递中的四风问题。”

        节日期间,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上下联动形成纠治“四风”督查合力,以高频率、全覆盖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警示制止,督促立行立改,切实做到节日监督“不打烊”,铁纪护航过“廉节”。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