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多举措筑牢元旦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03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为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弥陀镇纪委多举措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方位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及时安排部署。及时召开纪律作风建设部署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摘编等,通报典型案例,并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过节工作进行部署,引导镇村干部深刻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及时约谈提醒。开展节前廉政集中约谈,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教育与警醒,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注重抓早抓小,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把小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要扛牢“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分管干事。

及时开展检查。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围绕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重要领域,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及重要环节,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和聚众赌博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随机问询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绷紧“纪律弦”、守住“安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