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廉韵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北中镇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不断营造辖区内各中小学廉洁文化氛围。

近日,北中镇纪委赴北中小学开展了一场廉洁教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各展所长,齐心协力制作廉洁黑板报和绘制廉洁手抄报,绘画的同学们将荷花、荷叶、白鸽、竹子等象征清廉的元素融于画面中,书写的同学们将清廉寄语一笔一划写在纸板之上,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清廉之义。在课余时间组织观看了清廉电影,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深刻领悟“清廉”的内涵,引发学生对廉洁文化的思考,帮助学生树立“廉洁诚信”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宣讲红色文化、了解清廉人物等内容,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清”育美德,“廉”润心田。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对廉洁的认识,并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典型廉洁人物和廉洁故事。

北中小学四年级张同学说:“我做黑板报主题是‘崇廉尚洁’,通过同学们的小故事分享,我知道了红军长征不拿百姓一针一线的故事。我学到了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能不劳而获,回到家里,我也总是和爸爸妈妈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要做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的人。”

下一步,北中镇纪委将持续开展专项活动,引导辖区内各中小学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廉洁教育与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活动,并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引导家长厚植清廉理念、构筑清廉共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