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持续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今年以来,徐桥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部门联动,统筹推进整治。坚持把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微腐败”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1”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明确整治重点及各领域相关责任单位,加强与职能部门、单位横向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切实纠治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选准“切口”,强化监督检查。针对惠民惠农资金问题的高发领域,镇纪委通过派员列席资格评定会、查看台账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和全流程监督。为推动农民合作社资金互助风险化解,镇纪委联合有关部门到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摸底排查、督促落实整改,确保规避资金互助风险。

严肃执纪问责,形成震慑效应。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围绕“1+5+1”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集体利益问题,查处村干部违规承揽或插手工程、冒领群众补助资金等问题3起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强化标本兼治,促进履职担当。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用好身边“活教材”,充分发挥身边事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镇纪委通过下发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召开主题宣讲大会,剖析各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