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主动亮明身份,开展督查走访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你好!我是城西乡纪委书记,请问您对乡镇政府以及村里的工作还满意吗?”“有没有需要反映的问题或者急需解决的困难?”“今年医保缴纳了么,村里同志有没有来宣传过……”这是城西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走访党员时的情景。

据悉,城西乡纪委今年以来开展这样的督查不下十次,走访式督查一般选在雨天或者晚上进行。该乡纪委负责人介绍到,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一是老百姓对纪检干部信任感强,愿意向纪检同志讲真话、反映真问题;二是农村党员相比一般群众更加关注村级发展以及民生问题,党性意识较强;三是考虑到日常走访督查不能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今年以来,城西乡纪委立足岗位,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切入口,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检查,持续关注基层资金发放、涉农收费、民生工程建设等问题,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不作为。

“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常态化做好日常督查工作,为我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城西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