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晋熙镇:多措并举 推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3-12-14    发布来源:晋熙镇纪委

今年以来,晋熙镇纪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晋熙镇纪委高度重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晋熙镇纪委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一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法律法规和廉政建设文件;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说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题。晋熙镇纪委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同时,设立举报电话等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做到严惩不贷、决不姑息。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晋熙镇纪委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预防和治理机制。一是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二是建立问题线索排查和处置机制;三是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四是建立干部廉政教育和培训机制。

下一步,晋熙镇纪委将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提高基层监督质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晋熙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